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新投用的义乌火车站地下车库怎么收费?1到4号停车场收费标准下调

发布时间: 2021-07-21 18:2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不久前,义乌火车站枢纽大楼即将部分启用,广场大道、南站二路、三路、四路也将同步开通的好消息刚出炉,又迎来站区停车收费标准即将下调的利好。

  7月21日,记者从义乌市发改局获悉,自2021年7月26日起,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大楼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正式出炉,目前正在使用的1、2、3、4号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有所调整。

  据介绍,社会车辆在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大楼地下停车场停放30分钟(含)以内免费;超过30分钟至1小时(含)的按每车次3元计收;1小时以上的每小时加收3元;24小时内每车次最高收费不超过40元。

  在1、2、4号停车场,车辆停放30分钟(含)以内免费;超过30分钟至4小时(含)的按每车次5元计收;4小时以上的每2小时加收3元;24小时内每车次最高收费不超过20元。

  在3号停车场,车辆停放60分钟(含)以内免费;超过60分钟至12小时(含)的按每车次5元计收,12小时至24小时(含)的按每车次10元计收。

  此外,大型车可按上述收费标准在不超过50%的幅度内加收。车辆连续停放时间超过24小时的,超过部分按上述收费标准重新计费。同一辆车同一天内免费停放次数原则上不超过两次。军警车辆、救护车辆、消防车辆、工程抢修车辆及执法车辆免收停放服务费。

  义乌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上,义乌火车站停车的收费标准较原来有较大幅度下降,也比金华、杭州、宁波、温州等客流量相近地区的火车站停车场的标准要低不少。

  “在制定收费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停车场的配套属性、停车设施等级、地理位置、服务条件、供求关系及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等因素。乘客可根据停车需求不同,选择不同的停车场停放车辆,如短时间停放或接送乘客的,可就近选择枢纽大楼地下停车场,如需较长时间停放的,可选择1-4号停车场。”该负责人说。

  【浙江新闻+】

  那么,即将投用的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大楼停车场要如何进出呢?进出交通线路以及相关位置示意图介绍如下。

  一、社会车辆通行线路

  社会车辆在保持原有的“北站大道——宗泽北路——火车站内部”的线路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经由枢纽大楼进出火车站的线路,具体如下:

  进枢纽大楼线路(图中紫色和红色线条所示)

  1.北站大道——站南四路——广场大道——进入枢纽大楼地下车库(3号入口)或者地面二层落客平台

  2.城北路——G235(原S103)——广场大道——地下车库(3号入口)或者地面二层落客平台

  3.北站大道——站南一路——广场大道——地下车库(2号入口)4.北站大道——站南二路——广场大道——地下车库(2号入口)

  出枢纽大楼线路(图中蓝色线条所示)

  1.枢纽大楼地面二层落客平台——广场大道——站南四路或G235(原S103)

  2.地下车库(1号出口)——广场大道——站南一路或者掉头往站南四路、G235通行

  3.地下车库(2号出口)——广场大道——只能右转走站南四路

  二、公交车、出租车通行线路

  1.公交车将调整为由宗泽北路进入——站南一路驶出。公交乘客进出火车站线路保持不变。2.出租车将调整为由宗泽北路进入——落客区下客——绕行由宗泽北路驶出。出租车乘客进出火车站线路保持不变。

  三、枢纽大楼交通进出口位置图

  四、重要提醒

  严禁停车

  为确保火车站周边交通有序、畅通、安全,广场大道、站南一路、站南二路、站南三路、站南四路上严禁停车,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

  以下车辆限行

  受广场大道道路上方匝道限制,广场大道限高4.2米,为确保安全,广场大道(站南一路——站南四路)、站南一路、站南铁路、站南三路、站南四路禁止1.5吨(含)以上货车、危化品车辆通行。

  提前选择路线

  北站大道沿线开口较多,且路口间距较近,容易引发拥堵,请广大市民提前通过导航地图了解实时交通路况,尽量绕行走城北路——G235——广场大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