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协开展未来社区建设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21: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为助推数字社会和未来社区建设,昨日(9月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未来社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副主席季金甫、王迎及秘书长骆照明参加视察。

  稠城街道宾王社区是全省未来社区创建第三批试点之一。经过稠城街道一段时间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宾王社区已率先形成公共服务中心、幸福学堂、智慧健康站、生活工坊及低碳生活环保+等五大智慧生活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未来生活体验。

  政协委员实地察看宾王未来社区健康、教育、文化、食品安全等场景,了解各场景运营情况。在听取教育局、建设局、稠城街道等单位有关未来社区建设情况通报后,委员们从完善服务功能、强化后续管理、提高居民参与度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葛国庆对宾王未来社区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顺应群众期盼、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城市现代化的最基本单元。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丰富未来社区内涵,构建符合百姓实际需求的未来社区场景。要加强场景运用,优化运作流程,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切实让老百姓体会到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多种形式宣传“未来社区”及推广安装APP,做到应用的全覆盖,增加居民对“未来社区”的知晓度、认同感和参与率。要建立健全机制,以可持续运营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运行机制,构建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让未来社区惠及人民群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