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陆港小镇打造新型数字电商园区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2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电商小镇APP功能还是蛮多的,比如说我们想要租公寓,直接在APP里申请就可以了,方便又快捷。”入驻企业“帕森眼镜”的何经理说,园区数字化给企业带来了便利。

  近年来,面对数字化浪潮,陆港电商小镇园区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1.0版本,由APP、小程序、公众号、官网4大平台构成。截至目前,已设包括招商入驻、小镇优品、人才培训、第三方服务等33个板块,注册用户数近5万人。

  “我们以数字化为引领,依托大电商集聚、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善的配套服务等实体优势,通过线上人才培训、网货对接、人才招聘等资源要素输送及汇聚,着力打造第三方服务板块、人才招聘板块、人才培训板块、小镇优品板块。”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签约义乌、杭州、深圳等地的100家服务商,提供涵盖物流、金融、培训、设计等11个类目的服务商资源。

  与此同时,电商小镇已发布招聘岗位2031个,涉及电商培训、金融、软件、物流、营销推广等服务类目;平台上有淘宝、美工、拼多多、shopee、阿里巴巴、咨询管理等7大类共332集电商免费学习视频;积极对接小镇内特色电商企业,已发布23场涉及拖鞋、水果、水杯等网货的小镇优品活动,让小镇的办公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你对小镇线上平台还有什么其他建议吗?”“现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很方便,希望小镇线上平台能往这块开发一下。”

  针对入驻企业反馈的痛点,义乌市陆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电商园区公司结合小镇二期建设,深入打造具有电商产业特色的数字园区管理平台2.0版本,着重开发小程序、公众号,实现全平台轻量化运营。

  如今,陆港电商小镇支持电子签章在线签约,线上发送电子租赁合同,提高合同签订协作效率。统一归集小镇企业数据、服务数据等,将海量信息通过智慧展厅、服务一体机等形式多维度展现,为小镇招商运营、产业分析的规划、监测、管理、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接下来,陆港信息技术公司和电商园区公司将立足数字陆港的建设目标,不断丰富电商特色数字园区内涵,持续加大“数字+服务”探索力度,实现跨部门、跨业务、跨专业的业务协同,提升服务效率、放大服务效能,打造新型创新电商园区的新样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