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大树被风吹倒堵住居民家门 消防员化身“伐木工”及时清理

发布时间: 2021-09-03 17:3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9月2日下午,突然出现的大风天气不仅给威猛的“秋老虎”带来了丝丝凉意,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义乌市稠江街道童店二区,一棵大树被风吹倒,堵住了一栋出租房门口,妨碍了居民日常生活。

  16时38分,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电话后,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棵高约7米的杜英被风刮倒,从离树根1米处出现断裂,纷繁杂乱的树杈呈歪倒状堵塞住居民家门口,无法通行。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一名队员利用机动链锯对倒塌的树进行分段切割作业,其余的队员对切割下来的树木进行移除,并清理干净残留的枝叶。队员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没过一会儿,便成功清除了居民家门口的“拦路虎”。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如遇大风天气,应远离大树、电线杆、简易房、铁塔及旗杆等,避开易发生高空坠物的地方,以免被砸、被压或触电。此外,大风天气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一旦失火,容易造成火烧连营,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应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对易燃品的清理,使其远离火源,避免发生火灾事故。遇有危险,不要惊慌,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