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降温消息来了 “秋老虎”终于快变成“纸老虎”了

发布时间: 2021-09-06 12:2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今年的“三伏”略显平淡,但“火烧火燎”的“秋老虎”相当让人出其不意。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秋老虎”依然“盘踞”义乌,上演着“最后的疯狂”。据“浙江天气”官方微博消息,高调了一阵子的“秋老虎”就要被即将到来的冷空气打回“纸老虎”了。

  “露从今夜白,夜自此日凉。”明天(9月7日)17时53分,我们将迎来秋天的第三个节气“白露”,届时义乌最高气温将回至30℃左右,“炎”值下降明显。但由于“副高”进退频繁,雷阵雨依然“天天见”,“局地”特征也十分明显。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仍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其中9月7-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回落。

  9月6日副高控制,低层湿度明显增大,不稳定能量条件好,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雷阵雨;9月7-8日高空槽东移南压,副高减弱南退,低层有弱切变,地面弱冷空气扩散,有时有阵雨或雷雨;9月9-12日副高有所加强,处于副高边缘,低层湿度较大,不稳定能量条件转好,午后部分雷阵雨。

  “寒生露凝”的时节,昼夜温差大,天气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是秋季由闷热转向凉爽的转折点。义乌未来高温日会有所减少,不过距离入秋尚需时日。“白露勿露身”,到了白露,夏天的清凉装就可以收起来了,及时添加衣被,以防受凉感冒;此时节天高气爽、云淡风轻,适合郊游登山;由于气候渐干燥,饮食上应遵循“养气润燥”的原则,适当选用山药、银耳、百合、杏仁、雪梨、萝卜、番茄等有益脾胃和滋阴生津的食物,还应多喝水,尤其是蜂蜜水、淡茶等;此外,还可以用温水浴足,按摩穴位,以促进血液循环。

  俗话说“今年年成好不好,就看白露一场露”。白露有露水,预示着晴天的概率比较大,白露时节农作物处于生长后期,天气晴朗有利于粮食干物质的积累,籽粒会更加饱满。

  具体分日预报:

  9月6日(星期一):晴转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

  9月7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1℃

  9月8日(星期三):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0℃

  9月9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3℃

  9月10日(星期五):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

  9月11日(星期六):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3℃

  9月12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2℃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