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执法必严 义乌稠江查处一起非法收购餐厨废油脂案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4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冯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冯轶)近日,义乌市执法局稠江大队接群众举报,童店二区45幢附近有人在非法收购餐厨废油脂。

  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一中年男子正在某餐饮店收购餐厨废油脂,旁边停放的二轮电瓶车上已装有半桶废油脂。因当事人无法提供餐厨垃圾处置特许经营许可证,执法队员责令其停止收购餐厨废油脂的违法行为,并将其带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询问。

  据了解,当事人李某之前是某餐厨垃圾回收公司员工,从公司辞职后打起了个人从事餐厨垃圾回收的主意,想以较低价格从餐饮店回收废油脂,然后转手倒卖给再生资源处理公司从中赚取差价。目前,稠江大队以“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活动”的案由对当事人李某进行立案查处,根据《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将对李某处以3000元的行政处罚。

  《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从事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活动,应当具备相应的条件。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招标、特许经营等方式确定餐厨垃圾收运企业、餐厨垃圾处置企业,并与其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经营服务协议。

  执法队员表示,市民若发现有人疑似非法收购餐厨废油脂或打捞地沟油等行为,可拨打96150或89969000进行举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