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全面推进环境卫生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9-06 14:4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朱红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朱红眈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廿三里街道城管办组织开展城市环境大提升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召集了各村居社区书记、网格长及分管环境卫生村两委成员,现场参观学习旧改完成村石柱下和未启动旧改的陶店村的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过程中,村书记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其经验和做法,即如何利用低成本发挥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将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石柱下村书记表示,“党建+用好人+管好人”是该村做好环境卫生和推行“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的法宝。“石柱下村一方面在选择清扫人员上下了大功夫,‘重金’外聘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当家人’,他们一家三口轮流在保洁岗亭值守,并明确了三人的清扫保洁重点区域,从垃圾清扫、投放、劝导等方面全力做好垃圾投放亭的管理和运作;另一方面村两委发动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和每户房东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若租客不按规定投放垃圾,房东也要遭处罚。”石柱下村书记说,自此,村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会后,各村居书记对自身村居存在的问题当场制定下步工作整改方案,并纷纷表示,将发挥村两委的带头作用,全面提升保洁水平、垃圾分类水平及文明创建水平。

  文明创建并非一朝一夕,须从点滴做起。“廿三里街道各村居社区将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一个区块一个区块整治、一个村一个村验收’的方式,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助推义乌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廿三里街道将以“党建+模范”为引领,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的作用,发挥群众积极性,抓重点、补短板、强考核,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