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企一策” 优惠快享 义乌税惠政策助力“小巨人”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5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财)“公司每年要投入销售额3%-4%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这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投入。”昨日(9月8日),谈及税惠助力,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陈琳这样说道。技术创新离不开持续的研发经费投入,税务部门送上的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帮助企业减轻了负担。陈琳算了一笔账:“2018、2019两年公司累计享受加计扣除达790万元。今年加计扣除的比例又提高到了100%,公司预计增加减免达200万元以上,这极大增强了我们搞研发搞创新的底气。”

  美味的鱼罐头、可口的罐装饮料……小小的易拉罐极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可别小看普普通通的易开盖,这里面藏着大量的技术应用,包括材料的选择,工艺的精准性要求等等。尤其是在当下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下,如何制造出和承载商品更具适配性的易开盖也是一门大学问。”企业负责人骆立波如是说道。

  易开盖实业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从事易开盖生产、易开技术研究及易开装备开发的企业。从一家村办小厂发展成为中国马口铁易开盖和二片罐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企业不断加强的科技研发力度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生机和活力。去年,易开盖实业又成功入选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走进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约5000平方米的智能化研发大楼。十余年来,公司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打造一流的技术研发中心,引进硕研毕业生及其他高端专业人才20余人,集中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易开技术,开发国际先进水平的易开装备,走上了“研发-制造-研发”的良性循环之路,为公司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去年以来,受疫情、原材料涨价、外贸物流成本走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经营面临巨大压力。市税务局得知企业困境后,专门成立“税易”服务专班,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专班干部多次深入公司,送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梳理具体困难并协助解决。同时,税务“三师”助企小分队通过税收征纳沟通平台、钉钉群等方式,辅导企业办理涉税业务,尽享税惠政策。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可以享受A类土地使用税100%的减免政策,每年节约150余万元土地使用税支出。公司产品出口率约为60%,今年预计有3000多万元出口退税能及时到账。”陈琳高兴地说,在国际经济形势对企业发展不利的情况下,这么大的税费礼包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给足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公司将继续在研发创新上下好功夫,实现持续稳步增长,在“专精特新”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