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铁路口岸数字化建设让现场发车“零”等候

发布时间: 2021-09-13 08:5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每天进场作业前,我们只需登录义乌铁路口岸进场证小程序,提交相关材料就能预约进场,省时省力还特别方便。”9月10日下午,集卡车司机刘师傅看了一眼刚推送来的手机信息,便启动了车子按照预约的进场时间,顺利进入义乌铁路口岸堆场作业。这一改变源于义乌铁路口岸数字化建设,让原来排长队进场的集卡车,变为线上“云”排队,现场“零”等候。

  今年以来,义乌铁路口岸发运“义新欧”中欧班列929列76662标箱,海铁联运发运491列40690标箱,业务量比去年增长80.1%。随着业务量的增加,集卡车车辆排队等候进场的时间长了起来,有时候要等上个把小时。

  “集卡车师傅的所需所盼,就是我们工作的所干所为。”市陆港铁路口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集卡车排长队的问题,该公司开发并上线了司机进场证小程序,在集卡车进场前为司机提供预约进场单服务,做到“预约不下车、开票不进站、传单不接触”。同时,司机进场证小程序为铁路口岸无接触式作业流程扣上了最后关键性一环,保障了作业全程无接触,切实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通过小程序预约进场,还能知道堆场实时作业情况,我就可以方便地安排出车计划。”刘师傅乐呵呵地说。

  记者通过刘师傅的手机看到,该小程序界面简单、使用方便,司机在预约界面填入天盟纸质进场单中的信息即可完成预约。同时,系统在后台自动匹配海关的报关信息和天盟的进场信息,信息匹配成功后自动推送给司机。接收到进场信息后,司机按预定时间到达铁路口岸,可以直接进场。

  义乌铁路口岸司机进场证小程序,只是市陆港铁路口岸发展有限公司不断提升“两问大走访”和“三服务”工作水平又一新作为。下阶段,陆港铁路口岸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围绕打造数字化口岸的目标,提升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办事、办成实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