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纪委开展适老化改造“嵌入式”回访监督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3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老人家,房子改造后住起来怎么样?”“舒服多了!你看,墙壁粉刷过了,床头柜上放了感应灯,卫生间还装了带扶手的新马桶……真是太感谢纪委同志了!”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适老化改造工作回访过程中,胡纯松老人笑开了颜。

  72岁的胡纯松老人是苏溪镇新中村人,患有小儿麻痹症,是村里的低保户。独居的他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今年年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将目光聚焦到了全市困难老人身上。纪检干部们结合驻在单位(市民政局)适老化改造工作,对部分镇街的困难老人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到老胡的实际情况后,即向市民政局进行了反馈,并为老胡报了名。

  经认定老胡符合适老化改造条件后,市民政局当即安排改造工作小组到老人家中,对其身体情况、房屋住宅安全性问题、生活设施适配情况等进行评估,最终形成个人定制化方案并进行施工,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同时,为确保这一民生工程见实效、得民心,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多次进行实地调研,督促市民政局认真梳理分析相关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完善各项具体制度。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市民政局下发了《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对改造目标任务,改造家庭申请条件,改造支出金额标准等做了规定,同时对符合条件的老人家庭,安排专业团队开展入户评估,量身定制改造方案,确保物尽其用。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改造情况进行了“嵌入式”监督。检查人员对照原始申请材料,入户走访核实主体人身份信息以及申请改造地址与实际是否一致,申请改造的事项是否完成、是否有缺漏等情况,坚决杜绝虚假改造、优亲厚友等问题的发生。

  截至目前,改造工程已为全市60户生活困难老人提升了居家生活品质。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对待适老化改造这样的惠民工程,我们将继续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将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