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服务2000余人次!义乌稠江街道“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4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晓)“以后月月都会有义诊、理发、按摩等服务,家门口的便利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9月15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昌德社区“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街道7个无卫生服务站的社区“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实现全覆盖。

  活动当天,来自稠江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辖区爱心单位在昌德社区下门小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门口摆起了“小摊”,吸引了络绎不绝的群众前来咨询。现场可以看见,志愿者们认真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给予饮食、用药、诊疗等方面的意见,并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皮肤诊断、慢性病配药、免费理发、按摩推拿等服务。

  91岁的奶奶陈凤云是昌德社区的居民,因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活动当天,昌德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带着卫生院的医生和爱心单位志愿者上门为她提供服务,“谢谢社区照顾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让我们坐在家里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陈奶奶满脸笑意,频频向志愿者们致谢。

  “前期,我们通过‘党建+单元’作战群征集、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方式排摸社区居民需求,制定了服务清单。”昌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每月14日、15日定为“幸福一生”活动日,届时,将由志愿者在童店小区、下门小区设点,为居民提供点单式服务。

  据悉,稠江街道“幸福一生”活动以“幸福一生综合服务体,守护居民的一生幸福”为目标,整合发挥辖区卫生医疗、养老机构、志愿者等资源队伍优势,通过“党建+文明实践”,把贯穿“生老病死”全生命周期的医养结合服务融入百姓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自2020年,“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第一站在兴业社区揭牌成立起,历时一年,稠江街道已先后在锦都、杨村、永祥、凤凰、松门里、昌德社区启动“幸福一生”综合服务点。截至目前,共举办点单式医疗活动46场,为2000余人次的重点人群提供服务,辖区慢病面访率从57%提升到72%,农民体检率提高了5.3个百分点。

  后期,稠江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居民服务新模式,不断推进全民共同富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辖区每一个角落,助力美丽稠江建设。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