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年中秋高速不免费 义乌人出行请避开这三个车流高峰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5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编辑 童晓)很多车友询问今年中秋是否免费通行,答案是否定的。由于去年中秋和国庆重合,高速实施免费通行政策,但在今年中秋,小长假(9月19日至9月21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实施小型客车免通政策。

  金华高速交警预计,从近三年中秋期间的日均流量看,节前一天流量高峰出现在杭金衢衢向,节日最后一天流量高峰出现在杭金衢杭向和诸永诸向,流量高峰时段一般出现在节前一天的17时至22时、节日第一天的6时至14时、节日最后一天的14时至20时,辖区日均总流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预计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辖区日均流量仍将继续增长,但相对清明、“五一”小长假,流量增幅相对较小。节日期间短途出行、走亲访友的群众会多一些。

  中秋出行还是有几点需要提醒的:

  一、高速上行车,要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发生车辆事故或者故障的,切不可下车在主线上逗留,请第一时间靠入右侧硬路肩,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或就近驶出高速出口再报警求助。

  二、注意杭金衢的施工路段,道路线形会相对复杂一些,过此路段,驾驶员们要时刻注意标志标牌,谨慎行车。

  三、节日聚会美酒佳肴必不可少,但千万不要酒后驾驶,金华高速交警也会在各个出入口服务区进行重点检查,杜绝酒后驾驶。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