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变身小小消防员 义乌北苑街道黄杨梅幼儿园孩子走进消防队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1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晓)万般呵护,不如学会自护。为了让幼儿从小接受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9月14日上午,义乌北苑街道黄杨梅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走进北苑专职消防队,和消防员叔叔来一次“零距离”接触,探索消防队里的秘密。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他们围着消防车,充满了好奇。

  “在出任务时因为要跟时间赛跑,所以消防员们穿衣速度很快,要在一两分钟甚至十几秒内完成,这样才能有充足的时间去保护更多的人。”消防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服,并现场演示了穿法。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穿上消防服,体验了当消防员的感觉。在厚重的消防服中,小朋友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员救火的不容易和工作的伟大。

  随后,消防员叔叔还带小朋友们参观了他们日常体能训练的场所,并给小朋友讲述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邀请老师和小朋友一同体验灭火器如何使用。

  参观活动结束后,一位小萌娃对着消防员叔叔说:“你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英雄,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勇敢的消防员。”

  此次社会消防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进步、成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