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8 08:4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9月16日至1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来义开展调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司局领导邓志勇、郑冠兰、索克伟参加调研;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陪同。金华及义乌市领导陈龙、邢志宏、林毅、王健分别参加活动。

  张工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城西街道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北苑市场监督管理所、国际商贸城一区。在北苑市场监督管理所,张工肯定义乌开展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勉励义乌要持续推进基层所标准化建设,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强化专业人才配备。在国际商贸城,张工不时走进商位,与经营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疫情影响下商铺经营情况。张工还听取了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市场党建、“标准进市场”等情况介绍,指出要强化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应用,深化“标准进市场”,让标准更好服务市场,推动义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中小微企业座谈会上,张工认真听取了华灿光电、易镭电子商务、斯坦格公司、昌潮文具、陶燕工艺饰品、长江制笔厂、发现者五金商行等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反映的诸如知识产权保护、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海运费用攀升等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张工一一进行交流,探讨可寻办法。

  会上,张工指出,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保就业、保民生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政策取向之一,把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义乌市场是全球小商品的“晴雨表”,联通着中小微企业的血脉。经过调研,他发现义乌的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正在不断提高,对我国未来经济发展也充满信心。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有序合规基础上,持续压缩知识产权审查授权周期,满足更多市场主体需求。继续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坚决打击囤积居奇、恶意炒作、哄抬价格行为。进一步加强战略布局,优化航线船舶配置,加大运力投入,努力缓解海运运费居高不下问题。积极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推动国内线上平台服务升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