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吕伟强来义乌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08:4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9月17日),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带队来义乌,就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检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令树陪同。

  检查组先后前往北苑街道丹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词林菜市场等地,实地查看周边环境秩序管理工作,对背街小巷、小区规范停车、绿化景观破损、公益广告投放、市场环境秩序、垃圾分类投放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镇街形成问题清单,跟踪督办整改。

  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询问情况、查找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检查组表示,要加深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认识,各尽其职、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整改提升工作,持续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义乌2021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以“干净、美丽、文明”为目标,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统领,以“为民惠民靠民”为根本,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2020年11月,义乌首次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并以“创新、争先、落实”为总要求,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攻坚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全面提高,不断完善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常态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检查组对义乌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表示肯定。检查组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要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积极查漏补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将整改提升工作落到实处。要精益求精抓好细节,加快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成效。要注重常态长效,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要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