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牵手非遗文化开设特色课程 义乌后宅深化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遵义会议……9月17日,在义乌后宅街道湖门小学农民画拓展课上,多幅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农民画作品色彩鲜艳、风格奇特,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我已经学习6年的农民画了,除了在学校跟着老师学习外,平常在家自己也会画。”湖门小学602班的刘慧轩说,农民画不仅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还拓宽了她的想象力,以后还会继续画下去。

  刘慧轩口中的农民画从2011年开始就成为了湖门小学的特色教学课程。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农民画,湖门小学编写了农民画校本教材《义乌农民画》,并于每周五下午开设农民画拓展课程,同时学校还成立了农民画兴趣小组,不定期开展农民画创作大赛。近些年来,湖门小学师生农民画作品已多次走进了文博会、图书馆进行展出。

  后宅是义乌农民画之乡,农民画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而且农民画积极向上,适合用来挖掘孩子们的想象力。湖门小学校长傅庆胜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农民画教学,把农民画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继承和发扬,同时提升农民画在义乌的知名度,让更多义乌人了解农民画、喜欢农民画。

  “除了湖门小学开展了农民画特色非遗课程外,辖区内其他学校也设立了类似的非遗课程。”后宅街道建设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后宅街道将进一步把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到“人文美”建设中,激活非遗在美丽城镇发展中的文化基因,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更多文化内涵,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优秀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保护。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