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程时限缩短30天!义乌成为全国首个开展公铁联运运邮的县级市

发布时间: 2021-09-19 16:5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9月19日下午,随着相关的转关信息完成申报、海关施封,“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运邮车满载着跨境邮件从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缓缓驶出,邮件将经卡车中转,随后通过铁路,预计15天后运输至莫斯科。

  据悉,首班邮车集结了菜鸟俄罗斯路向邮件共计27万件,成功开行也标志着义乌成为了全国首个开展公铁联运运邮的县级市。

  今年以来,中国邮政与菜鸟平台多次进行沟通交流,旨在进一步提升俄罗斯路向商家用邮体验、降低跨境电商企业运输成本,打造俄向陆运新通道。双方顺利达成共识后立即成立了项目组,并协同海关等部门加快推进“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运邮项目开展。

  记者了解到,公铁联运模式相较于海运模式受船期和港口拥堵等影响,有效提升了邮件时限水平,新通道全程时限比海运缩短了30天。

  为保障首次通过公铁联运发运国际邮件,义乌海关指派专人跟进业务,提供“7*24小时”全天预约通关服务,优化办理邮车货物出口审核及放行手续,确保邮车按时出发。

  “义乌-莫斯科”公铁联运运邮新通道的打通,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经贸发展,让义乌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邮政俄罗斯路向陆运运邮的重要渠道,拓展了中国邮政国际跨境运邮通道,也助力义乌以世界小商品之都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建设。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