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公安多维推进“团圆”行动 寻亲数据库解开“团圆密码”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0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寻亲会现场

  “36年了,我和你妈妈一直记挂着你,找到你我们此生无憾了。”9月19日,在义乌第五届寻亲大会现场,来自义乌的李先生和老伴儿眼含热泪,与失散在外的女儿,终于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抱,跨越了36年。

  1985年,李先生一家因故与女儿离散。多年来,李先生夫妻和生活在山东的女儿小燕各自四处寻亲,一直未有结果。此前,小燕在警方的帮助下采集了DNA样本,加入“寻亲数据库”。今年终于传来好消息,经过对比分析,义乌的李先生夫妇就是小燕的亲生父母。

  中秋节寻亲大会上,像李先生一家团圆的共有5对家庭。今年以来,众多像李先生这样的失散家庭,实现了与亲人的团聚。

  尘封多年的“团圆”密码,是如何解开的?这背后是新技术、新手段,更有始终不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而解开“团圆密码”的关键线索,藏在了公安的数据库里。今年以来,义乌公安通过“团圆”行动整合内部数据、归集各寻亲社会组织数据,全面梳理失踪被拐寻亲警情,排查福利院、救助站等重点单位以及历年非亲生入户的来源不明人员信息,综合运用各类手段,多维度推进“团圆”行动。

  义乌公安开展团圆寻亲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接收160户,218份血样,通过检验比对、研判,现已成功比中7户家庭。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团圆行动,义乌公安还在刑侦大队设置了免费采血点,工作日时间对外开放,方便广大人民群众采血、寻亲。

  “义乌公安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价值追求,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义乌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