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开展酒店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23 17:0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马奇斌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马奇斌 编辑 童荟颖)“酒店自助餐厅厨房天然气管道破损导致燃气泄漏,餐厅内就餐人员众多,请求支援!”酒店工作人员拿着对讲机一边报告,一边匆匆跑出餐厅,燃气报警器发出刺耳的轰鸣……日前,义乌市稠城街道企业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逃生模拟演练在义乌国际大厦举行,消防队员、燃气抢修人员及酒店安保人员通力合作,快速将模拟险情排除。

  演练中,各支参演力量到场后,迅速组成内攻灭火组、疏散组、搜救组、燃气抢修组展开救援:内攻灭火组利用酒店消防栓,铺设水枪阵地;疏散组协调酒店工作人员及顾客快速撤离;搜救组同步配合现场警戒及被困人员搜救;燃气抢修组在内攻组开花水雾掩护下利用可燃气体检测仪成功找到燃气泄漏点,立即实施堵漏抢修。在各部门配合下,燃气泄漏点顺利完成处置并恢复供气,“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此次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是稠城街道全面推进全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街道将指导国际大厦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对辖区内燃气使用单位、门市部等区域加强管控,对隐患即查即改,进一步夯实燃气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中秋刚过,“十一”黄金周接踵而至。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出门前,请务必做到“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如果公共场所发生燃气泄漏,要第一时间远离事故现场。禁止在现场拨打电话,应到安全区域拨打119及燃气公司电话。切勿围观看热闹,燃气最初泄漏时往往不会立即爆炸,但依然存在爆炸风险。现场不能启动、关闭机器,并且杜绝一切明火,更不要抽烟。发生爆炸时迅速找掩体,比如厚实的墙体等;注意绝不能躲到玻璃物品后面,玻璃一旦被震碎飞溅,极易造成巨大伤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