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定制公交专线 助力山区学子 “人大民情快递”解决放学回家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2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赵俊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赵俊开)“新的公交路线路开通了,孩子放学回家也更方便了。”“感谢镇人大代表,感谢人大民情快递平台。”近日,大陈镇东塘小学门口新增的一条393C区间公交线路让家长们赞不绝口,新设立的公交路线有效地解决了“双减”政策后部分学生放学回家难的问题。

  据悉,东塘小学坐落于大陈镇杜门村,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学校所辖学区的村庄距离较远,加之学生父母外出务工较多,接送孩子的任务都落在家里老人身上,放学公交出行必不可少。“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生下午放学时间比原来晚,导致走读学生赶不上公交车末班时间,使得老人接孩子有所不便,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大陈镇人大代表金黎明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东塘小学走访调研,并通过“人大民情快递”数字平台,将问题解决建议交办给市人大和市交通运输局。在多方的协同配合下,9月13日,新设立的393C区间公交专线(杜门-红峰)正式运行,末班车发车时间为夏令时17:50、冬令时17:30。学校也针对上车人员较多等情况,加强了时间管理和秩序维护,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惠到实处。

  “之前人大代表从发现问题、到提出建议、再到建议落实,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人大民情快递’数字平台的使用大大缩短了周期,让人民群众迫切需求得以尽快解决。”金黎明说,东塘小学放学公交出行的问题,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得到了解决,家长们都很满意。

  下一步,大陈镇人大将围绕美丽城镇“生活美”,继续探索和发挥人大代表在解决群众难题中的重要作用,用好“人大民情快递”数字平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