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021年自贸试验区建设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37: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9月22日,义乌市2021年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张超参加。

  会议介绍了关于我市纳入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范围一年来“五大自由”改革推进情况、今年半年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全国自贸区建设情况,并对现阶段我市如何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一流自贸试验区,提出顶层设计、实践路径,让与会人员对自贸试验区有了更清晰认识、对怎么干好有了更精准方向。

  会议指出,建设具有辨识度的一流自贸试验区是响应中央部署、满足发展需要、回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我市当前和未来长期的核心要务和中心工作。要充分吃透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文件重要精神,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围绕“为国家试制度、为开放搭平台、为地方谋发展”三个定位,打造“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海外仓+综保区+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的生态圈,塑造小商品大众贸易发展的义乌规则、义乌秩序、义乌经验,全力建设具有辨识度的一流自贸试验区。要利用此次培训契机,加强知识学习,结合所学知识与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提振实干“精气神”;要建立改革思维,以改革的理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招商意识,多种形式招引高质量项目;要勇于担当作为,为义乌进一步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