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评出首批自贸高端紧缺人才

发布时间: 2021-08-29 08:3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8月26日,29位在义乌市域范围内从事跨境金融、跨境物流、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等重点领域的专业人才,经义乌市委人才办认定后,成为义乌市首批自贸高端紧缺人才。

  “真没想到,我们做跨境电商的,也能享受到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政策红利。”义乌市千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峰说,他是本科学历,按照常规的人才政策,他不可能成为高层次人才。不过因为企业上一年度纳税总额超300万元,他作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满足跨境电商高层次人才所需条件。不仅如此,该公司“90”后骨干员工吴聪聪也成功申报了此次高层次人才。他们享受到最直接的“红利”,就是去年由公司代扣代缴的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将由义乌地方财政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奖励。

  去年9月,义乌正式迈入“自贸试验区时代”。跨境金融、跨境物流、跨境电商等行业蓬勃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今年5月底,为了吸引、留住更多的优质自贸人才,义乌制定出台了《义乌市自贸专才特才评价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从评价标准上看,义乌自贸人才评价坚持德才兼备,突出业绩贡献、企业认可和社会认同,不受国籍、户籍限制。

  《办法》还对跨境金融、物流、电商和工业设计等自贸高端紧缺人才的评价标准分别作了详细规定,以后每年进行一次集中评价。申报通过的自贸高端紧缺人才,除了税负红利外,还将纳入义乌现有人才体系,在子女入学、人才绿卡服务、出入境便利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服务。“这样的人才政策对公司招留人才、内部管理等都能产生积极影响,而对人才的动态管理,也倒逼我们不断进步。”杨旭峰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自贸人才特别是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自贸政策研究等领域人才,均属于紧缺型人才,不仅难招,就算招来了,因相关限制,无法充分享受人才政策优惠。《办法》实施后,可加速构建具有义乌特色的自贸人才生态,让义乌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强力的人才支撑,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据了解,义乌首批自贸高端紧缺人才以工业设计紧缺人才、跨境金融紧缺人才为主,有8人为“90后”。人才名单公示结束后,29位自贸高端紧缺人才可通过“浙里办”App内的“义乌i人才”平台,一键享受人才政策。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