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这个周末,第16届文化和旅游产品博览会邀您来打卡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37:1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龚喜燕 贾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秋刚过,国庆又将至。受疫情影响,如果你不打算出远门,不妨在家门口感受一下“诗和远方”。9月25—27日,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这场高颜值的国字号文旅盛会可以让你一站式“游美丽中国、品诗画浙江”。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共话百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设有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创新设计馆、旅游装备馆、旅游商品馆、非遗体验馆、电竞动漫馆等八大展馆,展览面积超6万平方米,共有3100多个标准展位,其中特装企业(机构)展位约2800个,约占总展位数的九成。

  据主办方统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约10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带来包括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与设计服务、创意旅游商品、旅游装备用品、智慧旅游产品、旅游度假食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用品、非遗、手工艺礼品及家居用品等众多优质文旅产品,努力将展会打造成满足美好生活的“智慧新图景”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新平台”。

  “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据介绍,本届展会将重点突出百年红色、创新导向、数字赋能、共同富裕、云上体验、消费升级等六大特色亮点,以更好地实现文化赋能、旅游带动。

  红色是今年建党百年的底色,各地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红色产品方兴未艾,也直观呈现在本次文化和旅游产品博览会上。如江西馆将带来石破天惊第一枪、军旗升起书套装、意气风发小夜灯等红色文创产品;浙江省非遗“南湖画舫”制作技艺传承人将在现场制作红船船模,红色讲解员现场讲红色故事……图文展览、实物展陈、专人讲解、创意互动、沉浸体验等多形式展现红色旅游、红色文创等重点成果,主旨鲜明地讲好从峥嵘岁月到美好生活的红色故事。

  创意创新也是展会的一大主旋律。本次博览会不仅汇聚各地的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文创雪糕、“唐宫盛宴”、“龙门金刚”等网红产品和优秀文旅产品,还吸引了省内33家博物馆携上千种文创产品组团参加,搭建了约1200平方米的“浙江省文澜阁博物馆商店联盟”,以手工制作、互动体验的形式向观众亮相,促进馆藏资源“活化”、产品化。

  共同富裕是“诗画浙江馆”的主题,展现了各地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展演旅游、康养旅游、亲子旅游等新型乡村文化和旅游业态的提质升级。义乌本土乡创品牌“大陈小集”和“有礼的祖儿”等乡村文创衍生品也将在展会上亮相。此外,展会还集中展示了阿克苏、那曲、巴州3个浙江省对口帮扶地区带来的东西帮扶成果,以及临夏、巴马、阿尔山等5个定点帮扶地区带来的非遗、工艺品、文创类产品。

  VR游千佛洞、机器人导游带你玩转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特价动漫潮流盲盒、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体验冬奥冰雪电竞、冰壶、VR滑雪……本届文化和旅游产品博览会还有很多好玩、好看、好吃的文旅项目、产品等你去“寻宝”。

  本届博览会线上线下同步办展,将引入共享主播、网红主播、逛展直播等热场活动,同期还将举办第13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首届“义乌好礼”城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示、“百县千碗·知味义乌”和“奇妙城市大会”等重要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