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机场应急联勤指挥中心项目亮相第八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25 17:5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9月23日至25日,以“科技创新—助力平安机场建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暨第三届全国民航安保科技展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其中,义乌机场应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组织主办,共有来自不同省份的70多家单位(包括民用机场、民航服务保障企业、民航科研院所以及高新技术、设备厂家等)参加,集中展示了最前沿的科技在民航领域的运用成果。昨天(9月24日),浙江省义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波在机场与公安协同发展专题论坛上作成果交流,分享义乌机场应急联勤指挥中心项目的运营模式及取得的成效,为全国中小机场和相关单位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据介绍,义乌机场应急联勤指挥中心是由空管站调、机场公安指挥中心、机场指挥中心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联合组成的指挥机构,成立于2019年12月26日。在应急联勤指挥中心的推动下,义乌机场安保、反恐能力和航班正常性水平有了全面提升。2020年10月29日,义乌机场应急联勤指挥中心项目获评中国民航局“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应急联勤指挥中心在疫情防控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义乌机场与公安数据共享、协同联动,共核查涉疫重点旅客3365人次,成功处置因航班延误造成的旅客滞留事件3起,真正实现精密智控,助力守牢浙中空中门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