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一抹“志愿红”助力义乌文旅博会

发布时间: 2021-09-28 15:34: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陆杨成 黄舒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陆杨成 黄舒天 编辑 童晓)“您好,有什么能帮助到您的吗?”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会”)举行期间,在多个展厅前,一支平均年龄19岁的队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就是以“饱满的状态、贴心的服务、暖心的形象”为文旅博会提供着全方位、高质量服务的志愿者队伍。

  9月25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举办。为更好服务此次展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义乌工商经济管理学院承担了此次展会的志愿者组织协调服务。其中,大部分志愿者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从开学以来,他们不仅为校园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本次展会提供了优质热情的志愿服务。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负责人说:“我们这452位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义乌名片,向参会人员传递着‘请放心、有我在’的青春正能量。”志愿者们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作为刚刚踏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他们工作热情饱满,面对参展人员的问询,他们耐心细致、尽心尽责,将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义乌工商经济管理学院已有多年承担文旅博会志愿者服务的工作经验。近一月,学院对严格选拔出的452名志愿者进行大班小班、线上线下培训工作,确保展会期间的服务工作流畅运行。由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带头的志愿者们分成了13个大组,从接送旅客的跟车组到负责客商报道登记的报道组,再到严控疫情大关的门禁组和负责展馆的展区服务组等,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明确职责,做好服务工作。

  这次展会圆满结束,但志愿者精神还在继续,相信这些青年志愿者们仍会用自身的志愿精神影响身边的人,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