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国庆首日义乌高速流量突破85万 未来几天通行状况会有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21-10-02 12:41: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许承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许承凯 编辑 童晓)国庆假期首日,受天气晴好及旅游优惠政策影响,义乌高速迎来出行高峰,首日流量就达到了85万辆次,环比上升51%。

  据介绍,首日高峰流量主要集中在杭金衢高速和甬金高速金华方向。甬金高速义乌东、徐村等站因协助诸甬高速、杭金衢高速大流量限流,一度单向关闭,总体通行状况平稳。

  为确保高速出行安全顺畅,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东驻地中心联合高速交警,全面落实应急联动保障机制,通过“空地一体”保畅举措,有效提升大流量期间车辆引导管控能力及事故应急处置效率。在甬金高速大流量时段,金东驻地通过电子监控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事故车和抛锚车,确保交通安全;路面巡逻24小时不间断,重点区域提早引流疏导,有效实现故障车辆、道路拥堵等特殊情况早发现、早介入、快处置。同时,在义乌东等出口安排事故处置点,对轻微事故进行快速处置,减少车辆在主线停留时间;金义收费中心所加大假日人员投入,在各站设置志愿服务队做好入口车辆引导,提升路网通行效率。

  未来几天,高速车流会出现转换,几个方面需注意:

  根据历史数据分析,预计从4日开始,车流方向会转换,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将出现返程高峰,服务区仍处于饱和状态。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义收费中心所提醒广大司乘提早做好出行规划,注意汽车油量。大流量情况下保持安全行车间距,发生事故记牢“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在车辆可以动的情况下,可以到就近出口进行处理,不要在路上逗留。

  

【专题】国庆7天乐 畅游义乌不重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