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上“新”智慧路灯点“亮”夜佛堂 扮“靓”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21-10-09 14:0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杨丹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杨丹 编辑 童荟颖)“新建的路灯真是‘高大上’!我感觉夜晚的景色更美了呢!”夜幕降临,义乌佛堂渡磬南路智慧灯杆亮了起来。

  为佛堂市民提供多样化智能服务,智慧灯杆以城市道路亮化照明为基础,打造佛堂镇靓丽风景,并丰富智慧城市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布局,近日,佛堂渡磬南路新路段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智慧灯杆是以灯杆为载体,通过挂载各类设备提供智能照明、移动通信、城市监测、交通管理、信息交互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功能,可通过运营管理后台系统进行远程监测、控制、管理等网络通信和信息化服务的多功能道路灯杆,智慧灯杆不仅仅是灯,也是智能感知和网络服务的节点,通过智慧灯杆管理平台的建设,进一步规划城市其他公共基础设施部署,实现城市统一运营管理平台,消除各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问题。

  “目前我们根据佛堂镇的人流密度、游览路径、安防布控和环境监测等需要,试点规划了47根不同配置的智慧路杆。在智慧路杆上集成智慧照明、智能广播、智慧发布、视频监控、环境监测、一键求助、智能充电桩等智慧化功能。实现了路灯与“人、物、路”之间的互动,让资源整合效益彰显,更好地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佛堂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智慧灯杆能够实现照明精细化监控管理,并对环境进行实时高效监测,提供多样化的便民设施,不仅解决了城市中路杆太多、占用有限路面资源的问题,而且深度整合了多类型资源,实现了资源的“共享、集约、统筹”,大幅度地降低了城市建设成本,提高了城市运维效率,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人居环境。

  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路灯的落成,不仅保障了群众夜间安全的出行环境,还切实提升了佛堂镇整体形象,助力佛堂美丽城镇智慧建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美丽城镇发展带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品质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