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渡磬社区:“为民服务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5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冯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冯夏琳 编辑 童晓)“谢谢你们,真是处处为我们着想!”9月8日,在义乌佛堂镇渡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刚理完发的张阿姨笑意盈盈地向记者走过来。原来,9月8日是佛堂镇渡磬社区常态化开展的“为民服务日”。

  每月的8日,无论阴晴雨雪,佛堂镇渡磬社区志愿者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各个角落。健康义诊、理发修鞋、反诈宣传……居民们不用出社区,便能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

  “健康义诊一直是我们定期化、定向化开展的活动之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据渡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健康诊疗服务由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持开展,为居民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公益诊疗,并且由专业医生向居民们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和现场用药指导。

  同时,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救命神器”新型AED全新上线,渡磬社区新增下市菜市场、宝龙广场2个配置点位,方便居民在紧急情况下实施心脏急救。据了解,AED是一种便携式急救设备,操作简便,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于抢救SCD(心源性猝死)患者。

  在渡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提供剪发、缝纫、磨刀、手机贴膜、宽带检修等便民服务活动。“听说今天是‘为民服务日’,我一大早就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排队等候了!”张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观察到,活动从开始到结束,负责理发的社区志愿者团队始终不停地忙碌着,为居民设计满意的发型,娴熟精湛的技术让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拿着破损的衣物到现场进行缝补的居民中,大多是中老年群体,但也不乏年轻面孔。“平时工作生活比较忙,这里的剪发、缝纫、磨刀等生活服务正好满足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真贴心啊!”居民黄奶奶笑着说。

  除此之外,手机贴膜、内存优化、宽带检修也是广受欢迎,“居民们满足的笑脸、信任的目光,对于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而言,是一种肯定,同时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和动力。”志愿者小吴表示。

  据悉,为提高居民的反诈骗意识并向群众普及理财知识,渡磬社区联合义乌农商银行开展了普惠金融进社区活动,把金融理念切切实实地“送下去”。“通过向群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能够切实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同时也能把金融需求‘带上来’,充分摸清基层群众的金融需求,将社区金融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害。”渡磬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民生无小事,只要是百姓需要的,就是我们想要的。”渡磬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渡磬社区将秉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努力,架起贴心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