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首个“高颜值”“高智商”的“智慧公厕”即将上线!位置就在……

发布时间: 2021-09-09 17:2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杨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杨丹 编辑 童晓)灰色大理石,青砖、木饰面和水泥漆的墙面,颇具佛堂古镇的文化韵味,近日,义乌佛堂首个“智慧公厕”即将在佛堂老街投入使用。

  据悉,“智慧公厕”是以公厕为载体,建立在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之上,将“厕所革命”从城市扩展到乡镇农村,从单一功能到集卫生调整、审美、商业、文化等功能于一体,并突出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治理功能。此外,该公厕还融入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有利于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面向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能力。

  在材料选择上,为适应佛堂古镇特色,“智慧公厕”的地面特意采用了灰色大理石,墙面采用了青砖、木饰面和水泥漆,充分体现了古镇的文化韵味,再加上新型材料及玻璃砖的融入,使得整个卫生间在古色中透露着现代化的气息。“在设计理念上,‘智慧公厕’吸纳国内、国际公厕建设成功经验,引入国际公厕管理理念,打造跨文化解决方案;在智慧化应用上,它利用了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应用,打造在线公厕,服务上云,实现高获得感服务型智慧旅游便民应用。”佛堂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对游客而言,“智慧公厕”拥有惠民应用、公共卫生、安全防护、防疫消毒、智慧导厕等价值。佛堂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说:“游客可通过APP,进行满意度评价、扫码爆料、扫码保修,女性用品销售、儿童看护等,不仅较大程度提升了如厕感知,还让居民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有利于全民共建美丽乡村。”对于“找厕所难”问题,“智慧公厕”拥有景区全域导厕,手机小程序、手机APP、景区路口LED导厕,厕所入口引导、厕位智能引导等功能。此外,厕位还有晕倒监测功能,以及提供给孕妇、小孩、老人和残障人士的“专属一键呼叫”功能。

  而对于管理部门,“智慧公厕”则还具备了人流监测、空气检测、保洁监督、节能降耗、设施维修等功能。

  佛堂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公厕”给民众带来的不仅仅是硬件设施的高品质享受,同时还融入了更加便捷、智能的人性化服务。公厕代表着城市的整体形象,也是城市细节美好的体现,通过智慧化建设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如厕环境,并助力佛堂美丽城镇建设和旅游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