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又一历史建筑迁建进行时!地址就在……

发布时间: 2021-08-31 17:3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这里都围起来了!”家住义乌佛堂的陈先生路过信顺堂附近时,发现这一历史建筑正在进行迁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信顺堂将迁建至佛堂古民居苑旁。

  为有效保存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延续历史文脉,更好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目前,佛堂镇以“因地制宜,保护优先,注重传承,统筹利用”为基本原则,不断加强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为城镇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据悉,信顺堂原址位于义乌市佛堂镇新市基村76号。该建筑规模较大,用材、做工考究,雕刻精美,牛腿等雕花饰品用料讲究、形式精美;建筑外立面马头墙风貌独特,能凸显出典型的江南古建筑风貌。但经过岁月洗礼,留下许多古朴与沧桑,后期因建筑内部漏水,木楼板霉烂破损,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建筑整体稳定性,还破坏原有的历史风貌。

  佛堂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化和旅游部《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和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关于“对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修缮、保护、迁移,必须遵守不改变文物现状的原则”等规定对信顺堂的迁建制定了针对性的维修措施,“尽最大可能保护现存历史实物原状、原物,维护并传递它的历史真实性。”佛堂镇工作人员表示。

  “像这样的古建筑,我们尽量恢复它原有的建筑格局,拆除前就做了详细的书面记录,并对原貌原状进行了摄影,方便搬迁归位。”现场工作人员说,修缮历史建筑主体结构,需要恢复原有建筑结构体系安全,并根据现存遗迹有依据地修复建筑立面,保持原有外观风貌的完整性。此外,在建筑迁建时,工作人员还将做好油漆及防虫、防腐、防火处理,结合使用功能,适度改善外围护结构的物理性能。

  “修旧如旧,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延续和传承。”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迁建完成后,将重现古建筑历史风貌,让佛堂持续焕发美丽城镇‘人文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