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九九重阳 温暖常在” 义乌大陈镇灯塔村重阳节文化大餐享不停

发布时间: 2021-10-14 16:2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一叶飘飞,千里尽知秋。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活跃老年生活。义乌市大陈镇灯塔村文化礼堂举办了“重阳之光,温暖普照”敬老爱老活动,与全村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们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一分发了特制的香囊并致以诚挚的祝福。活动在精彩越剧表演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演员们温婉的动作,柔和饱满的唱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除此之外,还有优美的民族舞蹈和动听的歌曲演唱,为灯塔村的老年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历史学家、重阳书院创始人金普森教授与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胡友大为现场观众讲解了重阳节的历史由来和孝文化的精神内涵。他们的讲解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实用性强,既有丰富的历史人文知识,又有大量的“尊老爱老”美德教育,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间,重阳书院负责人傅菁博郑重地向大家宣布,将推动书院各项事业,谋划文化旅游影视示范区建设,以文化复兴推动乡村振兴,让灯塔村成为百姓身心愉快享受的旅游目的地。

  “重阳书院”建于灯塔村馒头山上,与位于青口山上的九层高灯塔只隔着一口大池塘。蓝天白云下,高耸的灯塔、宽阔的水面、古朴的书院,构成一幅人文气息浓郁的别具一格的画面。自2013正式建立以来,书院已经开展多次学术交流、读书活动,把教育资源由城市延伸到乡下、山村,架起了大城市高等学院与最基层乡村的桥梁。现如今,“重阳书院”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打卡参观。接下来,灯塔村将继续通过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保护美丽的传统建筑,修复优美的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旅游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前,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赠送了伴手礼,祝愿在场的每一位老人健康长寿。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愿全天下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