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图说消防 正文

11岁男童脚卡自行车 义乌消防“虎口”拔脚

发布时间: 2021-10-19 15:0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10月17日下午,义乌市江东街道一小区地下车库内,一名男童右脚被自行车车轮卡住。接到求助电话后,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江东专职消防队1车7人前往现场救援,成功帮助孩子“虎口”拔脚。

  16时56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发现孩子连同自行车一起倒在地上,他的右脚被死死卡在自行车前轮钢丝条内动弹不得。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一名队员用手固定住自行车车轮,防止救援时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另一名队员利用断线钳对自行车前轮钢丝条进行剪切拆除,并不断安抚小男孩情绪。不到两分钟时间,小孩的脚重新获得“自由”。

  据了解,被卡脚的男童今年11岁,在骑自行车下坡过程中车速过快,导致碰到地下室减速带时刹车不及,连人带车一起倒地,脚也不小心卡进了车轮中。所幸解救及时,孩子的脚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监护人)要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和安全认知教育,不要让不满12岁的儿童骑车上路。骑车时,尤其是在转弯、下坡等特殊路段,车速不宜过快,留出更多的操控时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