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智慧消防体验中心:市民与消防“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3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今天是我第一次感受了虚拟的火灾现场,‘零距离’体验了‘灭火’工作,真过瘾!”10月13日,义乌廿三里宾得莱服饰的主管赵伟体验了VR逃生演练后,激动地表示回去后将呼吁员工们都来切身感受消防、认识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

  当天,廿三里街道的部分企业主们完成相关消防知识学习后,并在专职消防队队员的带领下,企业主穿戴好了VR灭火系统,争先恐后地进行了VR逃生演练、模拟报警等情景互动体验。“消防官兵手把手教我VR系统中手柄的使用方法,我好像身临其境体验到了真实的火灾现场。”赵伟通过手中的按键指令,先关闭电源总闸,再拨打119,最后拿湿毛巾、提着灭火器等成功完成“灭火”工作。

  据了解,廿三里街道智慧消防体验中心是一座集消防常识普及、火灾案例、消防器材展示、灭火VR互动体验、模拟报警演示等各项功能和体验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消防体验中心。自2019年初建成以来,中心便积极开展以消防体验为主的各项安全宣传活动。

  “‘视、听、体验’相结合的三维立体式教育培训模式,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廿三里街道综合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避险、逃生自救技能,防患于未‘燃’。”

  “‘小火苗、大灾难’往往是因为没有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智慧消防体验中心无疑为大家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廿三里还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提升全面消防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支持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社会氛围,为保障居民安全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切实为平安廿三里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