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生态环境宣传进万家助力“无废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1-10-19 17:5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您好,这是环保手袋,记得出门买菜带上它!”连日来,义乌市佛堂镇在辖区内开展了“无废城市”和“生态环境满意度”宣传活动,在街巷楼宇间忙碌着的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居民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更准确地获知广大群众对佛堂环境状况的感受,充分认识佛堂镇的生态环境状况,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认知度、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示范熏陶和价值导向作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生态环境满意度”“无废”环保手袋、环保扇子以及纸质宣传手册,倡导居民争做美丽义乌生态环保代言人,邀请更多居民参与“无废城市”创建行动。同时,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科普了无废城市相关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就日常资源节约利用、垃圾分类投放、塑料制品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我知道、我参与、我支持、我满意、很有信心’,为义乌生态点赞!”认真阅读完宣传手册后,王阿姨激动地说道。

  据悉,“无废城市”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旨在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

  佛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佛堂将继续强化“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工作,引导居民践行“节约、低碳、绿色、健康”的“无废生活”方式,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共建美丽义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