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为服务做“加法” 让问题做“减法” 义乌赤岸新增12个公交候车亭改善群众出行体验

发布时间: 2021-10-22 14: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连日来,为了改善村民候车条件,办好群众“身边事”,义乌赤岸镇在毛店、尚阳、雅治街、下水碓等8个村12个公交站点新增公交候车亭。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铆足劲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候车亭水泥底坐基础已全部浇筑完工,正在陆续安装候车棚,1个月后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公交站点没有候车亭,村民既要受风吹又要遭雨淋;候车时间久的老人们光站着没坐的地有些吃力,没有固定场所村民来回穿梭非常不安全......以毛店村为例,村菜市场和中学附近设有两个站点,由于经过该村的392路班车直达市区,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都会赶到这两个点搭乘这趟“直达车”,道路两边时常站满上学、上班、买菜的候车人群,时不时的交通拥堵让村民出行的体验感很差。

  群众的“出行难事”就是工作的“头等大事”。为了解决村民出行不便的难题,赤岸镇属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探访,多方收集意见,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契机,积极谋划实施新增一批公交候车亭,旨在改善便民服务水平。前期投入约85万元,对东朱、雅治街、下水碓、朱店、莱山、官余、毛店、尚阳等8个村庄的公交站点增设了候车亭。

  据悉,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只是聚焦群众急事难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赤岸镇坚持谋划与实施、建设与管理并重,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程,加速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进程,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标准化水平,同时不断完善道路交通服务水平,实现道路建设与民生建设齐步。截至目前,赤岸镇在完善路网建设上投入了约5100万元。

  下一步,赤岸镇将持续加大对民生项目的扶持和投入力度,优化配套设施,把老百姓的期盼转化为建设的动力,进一步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大课题逐步完善小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