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赤岸乔亭又添新景

发布时间: 2021-10-17 11:14: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曙光/文 吴优赛/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曙光/文 吴优赛/摄)10月14日,“中国传统村落”——义乌赤岸镇乔亭村又添新景:二乔雕像和乔公亭同时落成揭幕。这为该村进一步弘扬二乔文化,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之路,着力打造和美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二乔”雕像落成揭幕

  据悉,二乔雕像和乔公亭这一文旅标志性工程,在村两委的支持下,由村乡贤会出资50余万元发起筹建。前者高为7.8米,底座宽约2.2米,材质为北京房山汉白玉,“二乔”雕像神态婀娜、独显英姿。后者之“乔公亭”雕龙画凤,古朴简洁,亭柱书有“六朝旧事随流水,但寒烟衰草凝露;三国豪情绕高山,偕越曲吴歌抑云”“乔岳白云抱幽石,吴天骤雨洗落花”楹联,较准确地描述了“古邑赤岸、人文义乌”之璀璨历史。

  乔亭村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厚,是一个千年古村落。地名遗存有:吴溪、皇田畈、漱花堂、静修堂、大桥、小桥、石刻“乔仙处”等,据传均与三国历史、“二乔”的美丽故事相关。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