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镇实现村级矛调工作站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10-11 08:5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现在村里的矛调工作站真给力,时刻想着为村民排忧解难。以前遇到这种事,我都不知道该找谁,现在村治调主任主动担当,及时关心我们,大事小事基本都能在村里当场化解。”近日,赤岸镇柏峰村村民老杨说。

  此前,老杨骑电瓶车买菜的途中与同村一村民的电瓶车相撞,导致其腿骨开裂,两辆电瓶车均受损严重,双方因此争执不下。柏峰村治调主任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平息双方的怒气,并立即组织双方到村矛调工作站进行调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最后双方均愿意承担50%的医药费。

  调解不仅厘清了责任,提出了解决方案,也增进了邻里之情。据了解,这是今年柏峰村矛调工作站解决的第40件群众烦心事。

  在赤岸镇雅治街村,村民老朱也因为房屋漏水部分倒塌,打算用水泥浇筑修缮,但隔壁邻居坚决不同意,因此发生纠纷。随后,老朱到村矛调工作站寻求帮助。雅治街村治调主任立即组织人员实地查看,调查情况后当场组织调解,最终邻居同意老朱用水泥浇筑代替木柱修缮,老朱也同意不在北墙开门窗。

  到村里找说法、寻求解决问题的群众虽然诉求“千奇百怪”,但各村治调队伍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凝聚合力送服务,就地解决了一件件群众的心头大事,做到服务在村社、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解决在基层。在赤岸镇,随着村级矛调工作站日益规范和高效运转,基层治理的最小细胞也被激活。

  今年以来,赤岸镇以化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切入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持续深入推进“两问大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建立群众“心愿”交办清单,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坚持问题解决到底,本着“能办事马上办,一般事不过夜、困难事不过周”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形成走访、交办、办理、回访的“闭环”工作流程。

  随着镇村两级矛调体系的不断完善和规范,赤岸镇形成了一套快速反应、紧密联动、常态运转的两级矛调机制,层层调解,实现基层“矛盾全厘清,纠纷全消停”的和美新图景,为打造“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新格局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