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全面构建“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发布时间: 2021-10-22 16:4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珂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珂 编辑 童荟颖)今年以来,义乌稠城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系统发力,将志愿服务深入到社会的“末端神经”,释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最大化效应”。

  10月22日上午,义乌稠城街道锦绣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揭牌,街道还同时为锦绣先锋志愿服务队和绣湖社区孝义文化建设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据悉,截至目前,街道分别以楼宇、小区、商圈、网格为辐射支点,在绣湖、词林、通惠、宾王等社区建成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串点成线,形成各具特色的“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为让文明实践切实在基层开花结果,稠城街道不断探索实践,努力让志愿服务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以绣湖社区为例,作为锦绣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成员,活动当天,吴广秀老人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开展“绣湖讲堂”的第一讲——“我听爷爷讲故事”。

  据了解,“绣湖讲堂”是绣湖社区的一个公益项目,集公益、文化、体验、社群为一体,围绕“人文绣湖”理念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根据计划安排,接下来“绣湖讲堂项目”每月将组织2场次以上的社区公益活动,内容涵盖阅读、非遗体验、自然课程、社会关爱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词林社区,橙心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立同名志愿服务队,提供水电维修、缝补衣服等多项服务;在通惠社区,新天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借助“荷花芯”商圈党建联盟力量打造“童趣市集”公益品牌;在宾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依托未来社区邻里场景中的“平台+管家”智慧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E生活·24小时管家”服务……除了绣湖社区外,其他几个社区也纷纷立足各自实际,探索走出一条丰富生动、充满活力的实践之路。从目前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来看,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稠城街道进一步摆开了文明实践“场子”。

  服务更多的群众,温暖更多的居民。今年以来,稠城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有事找社区”等举措,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在此工作和生活的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