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以标准带动企业发展 “品字标”系列活动在义博会期间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 2021-10-23 15:4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天下午(10月23日),2021年度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品字标”品牌建设成果发布会在义乌召开。

  在本届义博会召开期间,“品字标”系列活动一直贯穿始终,从标准主题展馆到第四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随处可见“品字标”的身影。

  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发布“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600项,总累计2579项,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此外,全省新增“浙江制造”企业703家,“浙江制造”证书916张,国际合作证书66张,“十四五”时期,我省将新增“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2000项、培育“品字标”企业2500家。

  “品字标”在本届“义博会”上大放异彩

  10月21日,第27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盛大开幕。本届义博会继续深化“标准”特质,连续第四年设置标准主题馆,分为绿色产品“双碳”主题公共展区、全国对标达标主题公共展区、“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时尚美妆主题展区等4个展区,全景式呈现高质量产品和高水平标准。

  今年已是“品字标”主题馆如约亮相的第6个年头了,在“品字标”公共展示区部分集中展示了“品字标”近年来品牌、标准、认证工作的发展史、我省11个地市的“品字标”建设成果、“品字标”在数字化改革中的创新举措以及“品字标”带动产业提升发展成效。方太、亿田、洁丽雅、兔宝宝、世友等27家“品字标”企业参展,每家企业统一亮品牌标识、亮关键指标对比表、亮质量承诺,集中展示了我省高水平、高质量企业和产品。

  开幕式当天下午,以“绿色数字可持续——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2021年世界标准日浙江主题活动在义乌举行。会上,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与浙江国贸云商控股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联合开展“品字标”公共品牌市场营销服务体系建设。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与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在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共同开展“品字标”天猫合作计划,集合“品字标”企业天猫旗舰店,在天猫新国货频道建设“品字标”公共品牌专区,共同打造高质量消费环境。目前,全省已有700多个消费品类“品字标”产品陆续入驻专区,包含家装,电器、电子等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选购需求。

  “品字标”品牌建设已硕果累累

  在发布会现场,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理事长舒英钢作2021年度省品联会年度工作报告。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发布“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600项,总累计2579项,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在“品字标”品牌建设成果发布会上,品联会副秘书长曹伟相关负责人表示,“品字标浙江制造”经过持续努力,“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共治”的“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系统性研制和实施模式逐步成熟,社会各界研标、学标、用标热情高涨。

  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秘书长鲍振鑫发布了2021年浙江制造获证企业和产品整体情况,并分析了获证企业地区分布、获证产品行业分布,单品认证前十位产品等情况,还介绍了联盟在审核技术研发、标志效能提升、长三角区域联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新增“浙江制造”企业703家,“浙江制造”证书916张,国际合作证书66张。

  “除了推动浙企提升质量外,‘品字标’本身也成为受市场认可的品牌,帮助浙江产品卖得更好、走得更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品字标”的品牌赋能效应正逐渐显现,如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集成灶经过“品字标”品牌赋能,溢价率达10%,市场占有率从8%提升到12%,并成功创成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方太厨具通过“品字标”认证,产品实现优质优价。根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2021年1月到6月,方太吸油烟机在5000元以上的高端吸油烟机市场零售额占比达到40.71%。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深化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建设,一体打造名品名企名产业名产地,实施‘品字标’拓面提质行动,打响‘浙江制造’‘浙江服务’品牌。”据了解,“十四五”时期,我省将新增“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2000项、培育“品字标”企业2500家。

  以数字赋能“品字标”,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数字传媒中心副主任陈哲敏详细介绍了“品字标”——“质量在线平台”功能。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