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新华网评:冰雪之约,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46: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宋燕

  宋 燕

  倒计时100天!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时间的指针回到六年前,在那个热情似火的7月,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举国欢庆、全民沸腾的情景犹如昨日。而今,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已至北京,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将在这里再度绽放。

  经过6年多的筹办,历经6年多的蓄势,在百日冲刺之时,我们可以向世界说:这场冰雪之约,北京准备好了!中国准备好了!

  绿色、生态奥运场馆将带来别样体验。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建造中,集成BIM、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建设中,对雪道设计、山地建筑进行选址优化,大量减少树木移伐和土方开挖回填量;在山地新闻中心工程建设中,设计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三星建筑……随着一个个冬奥“地标”从蓝图变为现实,绿色办奥从承诺变成现实。随处可见的生态景观和绿色元素,彰显体育与生态同生共舞的时代印记,必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带来不一样的美好体验。

  与往届冬奥会相比,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本届冬奥会要面对的一个“拦路虎”,也是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必须要应答的一道“加试题”。本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及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北京冬奥会从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到科技应用、文化活动,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已经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一版,以及持续实施的分区、分类、分级精准防控举措,都将为参赛运动员和冬奥会相关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相约五环旗下,中国冬奥健儿厉兵秣马、全力以赴。“冲刺之年”,中国冬奥健儿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断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已经做好了出征的准备。还剩100天,他们将继续做好最后阶段的训练备战冲刺。大幕尚未拉开,冬奥会的战鼓早已在冰雪健儿的心中敲响,全项目参赛和刷新历史最佳成绩的征战目标已经确立。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一双双坚毅的眼神,时刻准备共赴冰雪之约,开启圆梦之旅。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走来,冬奥申请成功之后又历经6年多的打造,当全球目光再度聚焦中国北京的时候,还会有哪些新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双奥之城”欢迎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