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绣湖杂谈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拥抱数字文明,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紧密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00:11 来源: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

  键盘间有星辰大海,鼠标上有日月山河。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乌镇,这座千年小镇,再度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本次大会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叠加。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上,加强合作,携手前行,成为国际社会的不二选择。相会乌镇,这场来自互联网的盛会,为中国与世界搭建起了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也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注入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乌镇时间”,见证数字力量。互联网之光照射在乌镇的粉墙黛瓦上,带来的是幸福的蝶变。从旅游打卡地的“水乡乌镇”到“云上乌镇”,互联网大会带来的春风化雨正在这里落地生根。浙江桐乡依托互联网科技构建起的智能汽车产业生态集群,已率先“出圈”;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的浙江,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位居国内第一梯队……因为有了互联网,乌镇成了聪明的镇、智慧的城,成了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扇美丽窗口,成为洞见未来的一个生动注脚。

  以网为媒,汇聚文明共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文明之于虚拟网络世界,犹如阳光、空气和水。此次互联网大会,在保留传统特色论坛的基础上,还将聚焦5G、人工智能、数据与算法等网络技术新趋势、新热点设置议题,充分回应国内外各方对数据治理、网络法治,以及对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等的普遍关切,旨在广泛凝聚国际社会共识,拥抱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

  共享共治,共创美好未来。互联网时代,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浪潮奔涌而来,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产生活。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自2014年首届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到“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到“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以贯之。中国始终秉持着开放包容的态度,期待和世界各国一道互利共赢。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今天,在万众瞩目中,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再度拉开帷幕,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已全面铺开。我们期待,借大会的东风,与会各国能拥抱数字文明,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谱写更精彩的发展篇章,让互联网时代更精彩,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越来越紧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