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发布时间: 2021-11-02 09:0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10月30日晚上,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九江市分别公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月31日萧山区报告江西相关输入性病例1例,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已列为中风险地区。义乌市与江西交通便捷、人员往返频繁、传播风险大,为切实巩固义乌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通告:

  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近14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现本土阳性病例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义,确需来义返义的,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其中,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来义返义人员追溯至10月13日,同时要求与上述人员有接触史的在义人员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10月30日至31日期间曾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来义返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有10月13日以来上饶市(铅山县除外)、10月16日以来九江市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在抵义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同时,有10月13日以来江西省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倡导就近前往辖区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

  二、主动做好自主申报

  涉疫重点地区来义返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单位、所属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不主动申报和落实管控措施的,视情给予信用扣分;隔离对象隔离期间食宿等相关费用自理;对故意隐瞒行程、谎报病情、旅居史等相关信息,引起疫情传播或传播风险的,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按照妨碍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出租户、民宿、酒店、企事业单位等发现涉疫人员未及时报告的,视情节和后果作相应处罚。

  三、主动做好出省报备

  广大干部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如确需前往的,离义前和回义后2小时内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

  四、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

  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确须举办的要报相关部门审批,活动举办方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会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控制人数,严格防控举措。

  五、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出入医院、商场超市等各类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配合查验行程卡。提倡不聚集、少聚会,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触摸公共设施表面。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购买、使用冷链食品和境外物品时注意查验相关证明,做好卫生防护。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31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