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无需亮码 刷脸通行 义乌副食品市场“小蓝门”检测快捷又便民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0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无需亮码,刷脸通行,最近义乌副食品市场安装了“小蓝门”,据说不仅能测温,还可检测到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疫苗接种记录,快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是否真的有这么厉害。

  “进入市场人员,请先扫码登记,后刷脸进入市场,一次注册登记,以后就可刷脸进入市场。”11月3日上午,义乌副食品市场东大门循环播放着这么一段广播。现场的采购商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人脸识别登记,上传照片并填写身份证号,待检测到手机号后便完成网上登记。完成登记后的采购商来到“小蓝门”前,通过人脸识别直接查询到了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等相关信息,整个过程仅需不到5秒钟的时间,非常方便。

  “装了‘小蓝门’以后,这里的经营户和采购商进出方便了许多,市场门口再也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真的非常实用!”市场经营户杨先生说。

  自10月22日机器投用后,义乌副食品市场已基本完成市场经营户入场的登记,接下来,义乌农发公司还将根据运营情况在其他农贸市场进行推广和运行,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