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惊险!义乌75岁老奶奶开车上高速 居然还在主线上倒车

发布时间: 2021-11-06 14:1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潘卿明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潘卿明 编辑 何冬圆)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机动车保有量保持高增长态势,年满60周岁的老年驾驶员日益增多。

  11月3日17时许,在S26诸永高速温州方向59公里怀鲁互通附近,一辆浙G5***E小轿车从慢车道直接开向快车道,停在高速主线上,过往的车辆纷纷开始避让,随后,这辆小轿车开始慢悠悠地倒起了车,并改变行驶方向转入G1512甬金高速公路。金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任博立即对其展开调查。

  在一系列的排查后,民警终于锁定了该车辆并联系到了驾驶员,让她及时到大队接受违法处理。

  经调查,该驾驶员姓金,是一位75岁高龄的老奶奶,有着20年的驾龄了。当时,她是准备回义乌,但经过事发路段时,发现开错方向,为了想早一点回家,所以直接原地停车倒车想转入甬金高速。

  在处理违法中,民警发现老奶奶对在高速上停车倒车的行为,丝毫没有意识到其严重性,在她看来这和地方道路上的停车倒车行为是一样的性质。而且,对于一位75岁高龄的老人来说,路况信息、视力、敏捷力都会有所下降,更何况当时车流量不小,非常危险。

  最后,民警对老奶奶记12分的处罚,将面临科目一重新考试的后果。同时,也对老奶奶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诉她以后不要再有类似的错误发生。

  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前一定要提早规划好路线,一旦发现错过高速路口,车辆一定要继续往前开到下一个出口后重新调头上高速,切勿在主线上倒车,掉头,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