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小哥健康乐园”温暖亮相

发布时间: 2021-11-08 08:4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快递外卖小哥接受颈部理疗服务

  中国义乌网11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陈洋波)红色、黄色、蓝色……11月4日下午3时,位于义乌稠江街道高新社区二楼的“小哥健康乐园”迎来了10余位勤劳的“小蜜蜂”——稠江辖区快递、外卖小哥们。虽然身着工服,但当天,他们的任务,并不是去送货,而是来理疗放松。

  “这项福利,对我们这些外卖员来说,太贴心了。”饿了么骑手楼昌开心地说。小楼愉快放松的情绪,让人隔着口罩都能感受到。他告诉记者,平时送外卖经常要用手机接单,所以总是低着头看手机,时间一长,颈椎就有了各种小毛病。如今,能在“小哥健康乐园”享受到免费的理疗服务,感到很温馨和幸福,也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据了解,稠江街道在“两问大走访”中,通过社区“小哥说事社区干事”平台,了解到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平时都是依靠电动车出行送货,长时间戴头盔骑行,对颈椎造成很大的压力。加上平时业务处理中还需要经常使用手机沟通,小哥们的颈部经常会出现不适。小哥们希望能在“驿家亲”红色驿站享受颈部理疗服务,缓解颈部不适,减轻工作压力。

  了解到该需求后,稠江街道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协调对接社区资源,马上得到爱心商家的响应。现在,每周四下午2时—4时,快递、外卖小哥都可以到高新社区“小哥健康乐园”,享受免费的理疗服务,并学到一些自我缓解压力的“妙招”。“我们社区的红色驿站,可谓应有尽有。不但可以提供免费茶水、吃饭休息等服务,还可以给电瓶车充电,受伤时还有药箱可以用。”理疗室的“外卖姐姐”楼憬怡说,这样的服务,就跟家一样温暖。

  据介绍,稠江街道“小哥健康乐园”除了开设颈部理疗,还为小哥们提供免费理发和健康诊疗服务。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征集小哥需求,不断更新服务项目,把乐园建成小哥们愿意来、喜欢来、高兴来的好去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