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2个项目入选“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发布时间: 2021-11-11 08:4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2022年度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公示,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和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各1个项目入选。

  “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是围绕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和抢占“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制高点,聚焦十大标志性产业链、未来产业等重点领域,兼顾社会公益等重大技术需求,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榜单。该计划全面实行“揭榜挂帅”“赛马制”,将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瓶颈问题,推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为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战略支撑。今年,也是“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首次开展评选。

  此次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入选的项目是面向新型显示应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Micro-LED外延生长与芯片制备关键技术研究,该项目入选“领雁”计划。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的项目则是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与产业化。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将有望突破国际上尚处研究阶段的关键“卡脖子”技术2项。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所有项目将采取“揭榜挂帅”组织实施,揭榜立项后,揭榜单位签订“军令状”,对攻关目标、“里程碑”节点、攻关时限、技术(产品)具体指标等进行约定,承诺按照对标单位的领先技术或产品要求,开发出符合条件的技术(产品)并在最终用户单位实现应用。与此同时,入选省“尖兵”“领雁”计划,不仅彰显了义乌市企业科研攻关、科技创新的综合实力,也意味着义乌市多年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下了又一硕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