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第六批“十大”成果公布 义乌4个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 2021-10-15 08:5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0月13日,省自贸办公布浙江自贸试验区第六批“十大”成果,其中,义乌区块投资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独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义乌首批29位自贸高层次紧缺人才完成认定、铁路多式联运提单物权化改革正式落地、义乌区块走通“1039+6033”转口贸易集拼模式四项目入选。

  今年8月以来,义乌持续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投资100亿元建设了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独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同时,义乌首批29位自贸高层次紧缺人才也完成认定,可通过“浙里办”上的“义乌人才”平台,一键享受人才保障政策。

  与此同时,8月19日,铁路多式联运提单物权化改革正式落地。“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平台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以铁路多式联运提单为凭据,为贸易企业提供系列融资服务,实现首批融资金额约200万元,助力更多中小外贸企业实现资金融通和贸易畅通。

  8月25日,义乌区块走通了“1039+6033”转口贸易集拼模式。保税区入境货物与市场采购货物实现集拼,转口至第三国,创新融合“市场采购+保税业态”。同日,落地国内首单运费应收账款信用险,义乌人保开出600万美元保单,托底赔付拖欠的运费账款,降低了市场采购贸易风险。

  一年多来,义乌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数字变革为动力,以“闯”的精神、“抢”的劲头和“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滚动实施“百日攻坚”,高质量推进数字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制度创新,自贸试验区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义乌共有6批次14项工作入选全省自贸区建设标志性成果。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