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光源科技小镇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1-11-15 08:2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1月9日,经义乌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义乌光源科技小镇正式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光源科技小镇位于义乌市城区东北部的苏溪镇,是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一区、两平台、三组团”中的省级智能显示材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核心部分,规划总面积2.99平方公里,是全国半导体发光产业中唯一的特色产业小镇。义乌光源科技小镇在同类型小镇中一直名列前茅,打造了集工业、旅游及研学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特色小镇。

  同时,光源科技小镇坚持“科技强镇、创新活镇”,大手笔推进科创载体建设,加速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和科技支撑能力。目前,小镇内已集聚各类人才2万名以上,预计到2023年,整个小镇将集聚人口4万人以上,聚集人才2.5万人以上,其中中高端人才不少于10%。在科技创新方面,小镇已成立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一批科创载体,拥有各项专利536件,其中发明专利102件。

  此外,光源科技小镇还分别成功入选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和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下一步义乌经开区正按照“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建设要求,努力将光源科技小镇建设成为具备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世界光明之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