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孝子祠社区:放心外卖区 小哥来“挑刺”

发布时间: 2021-11-15 08:5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手机点单、外卖上门,如今,随着消费升级,网络订餐已成为大众“从指尖到舌尖”的消费新时尚。在外卖订餐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后厨不卫生、食材过期不达标等食品安全问题也时常发生。

  为做好外卖食品安全保障,11月11日,义乌稠城街道孝子祠社区组织“美食安”志愿服务团队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开展11月份红黄旗评比活动。通过整合外卖小哥群体、“四个平台”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当天,社区对辖区70家餐饮单位的后厨卫生、隔油池清掏、消防安全、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全面评比。经过实地查看,最终评选出红旗单位2家,黄旗单位3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整改安全隐患12处。

  据了解,作为义乌市外卖餐饮的聚集地之一,孝子祠社区有不少网络订餐经营户,对社区来说,如何在店面环境和食品安全上做好监管是个“老大难”问题。

  自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来,孝子祠社区党委在走访辖区外卖骑手站点的基础上,吸收前期宠物行业“好萌一族”志愿服务团队自治的成功经验,整合外卖站点全体小哥、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等30人成立“美食安”志愿服务团队。其中,让外卖小哥担任“食品监督员”,每月参与到辖区的餐饮行业红黄旗评比活动中去,通过进店“挑刺”保障食品安全。

  “组建以外卖小哥群体为核心的‘美食安’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参与辖区餐饮行业治理,不仅拓宽了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广度,也增强了外卖小哥的身份认同感和对社区的归属感。”孝子祠社区党委书记陈士伟表示,社区对连续两次评为“黄旗”的餐饮单位将落实停业整顿措施,积极打造“放心外卖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