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毛店村整村拆正式启动 后宅中心镇区美丽城镇加快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 2021-11-15 17:0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我们争取3年内让大家住上新房,不辜负大家多年的期盼,共同谱写后毛店共同富裕新篇章。”11月12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老镇区改造后毛店区块启动仪式上,后毛店党支部书记毛专面对着村里的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表态发言,信心满怀。

  据了解,后毛店村现有农户561户1163人,村内房屋大多破旧,道路拥挤,现有功能配套设施已满足不了群众需求。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后毛店村以“一线一攻坚一村(社)一现场”大比拼行动为契机,启动有机更新整村拆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后毛店组织人员对已签约农户房屋进行“拆”字画写。“我是我们村第三个签字的,家里是20多年的老房子了,现在感觉更有盼头了。”看着自家墙上大大的“拆”字,村民宣自银不舍的同时,更多的是开心与期待。

  村民叶美金听闻后毛店启动整村拆工作后,早早就去签了字。“这是好事情,盼了那么多年,当然要支持了。”叶美金每年有5—6万元的租金收入,第一时间签字后,她就将剩余租金退还给了租户,为下一步房屋腾空工作做准备。

  “村民们对有机更新工作也期盼很久了,我们5月11日启动签约,5月20日签约率就达99.7%。截至目前,村内的测绘丈量及评估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过此次启动仪式,明确了安置政策和安置地块,也算给村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谈到后续工作时,毛专表示将发动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取12月15日完成房屋腾空工作,明年初开始整村拆除工作。

  后毛店村村民期盼已久的有机更新工作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后宅老镇区改造进入新阶段。据了解,后宅街道老镇区包括后毛店、黄龙、宅二、永宁四个村,后毛店村整村拆工作是老镇区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

  “后毛店的安置地块充分考虑到村民的意见建议,街道还积极为村民争取最大利益,同时街道还成立了老镇区改造后毛店区块指挥部,及时协调解决后毛店有机更新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后毛店外,黄龙及永宁等村有机更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后宅中心镇区美丽城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紧紧围绕美丽城镇生活美,不断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功能,扩大与周边镇区经济交流与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辖区内群众幸福指数。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